輕鬆製作撫慰酒鬼心的下酒小點(下)

  


說到搭配葡萄酒的點心,就不得不提到最經典的組合─Cheese 起司!只是今天要介紹的不是單純的起司搭配葡萄酒,身為資深愛料理的酒鬼,沒做個變化太失職了!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料理是《烤布里起司佐法國麵包》,選用『Brie cheese 布里起司』作為主角,身為起司王者的 Brie cheese 不僅是八世紀法國查里曼大帝最鍾愛的奶酪,也是法國王室鍾愛的起司,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路易16世,對 Brie cheese 的熱愛到連在最後一餐也要求要享用 Brie cheese,可見其著迷程度。

今天我們也來好好料理這款皇室貴族也瘋狂著迷的 Brie cheese 吧!



首先 Brie cheese 表面劃刀,撒上些許迷迭香,180度烤15分鐘。

等待的期間我們來使用 布達馬爾它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將切片的法棍煎得外酥內軟吧!平底鍋放入橄欖油加熱,放進麵包片,兩面煎至微焦,最後撒上少許乾燥香草,即可擺盤。

烤好的 Brie cheese 取出後撕開表面,奶油的濃郁清香,帶著烤核桃、蘑菇香氣撲鼻而來,還沒搭上酒,到這邊我已為之傾倒了呀!

堅定意志,以著印度主廚的帥氣手勢灑上一把果乾(蔓越莓、草莓等莓果類果乾)及堅果們,再淋上一圈野生蜂蜜及 布達馬爾它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為這道完美的下酒菜增添蜂蜜花香及橄欖油草本芳香,做一個華麗的結尾!


一片烤麵包,恣意的沾染一大塊有著蜂蜜及橄欖油的軟綿 Brie cheese,配上莓果乾,一口咬下── cheese 乳香、甜美蜂蜜、草本橄欖油、酸甜果乾......太好吃了啊!)))灑花轉圈奔跑~

再來一小口果香奔放的 Tempranillo 酒款!啊嘶~~飛天了!起司的油脂柔化了單寧,在口中成熟的草莓與黑莓奔放,帶有紫羅蘭顯著的花香,口感上更增添層次及風味。彷彿陷入莓果、紫羅蘭花海裡,只想在這美食國度裡任由翻滾沉醉!!


-- 推薦深杯子酒款:Martin Joven 青春開瓶器  Tempranillo (Tinto Fino)

-- 麵包要煎的香,好油是必備!深情推薦:布達馬爾它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 Ivy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