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最深刻的那瓶葡萄酒》


打從第一眼見到它,我就念念不忘


能夠成為最深刻的印象

往往是你在人生中最為受挫、感動或是害怕的時刻

想起當時的畫面,會讓你產生歸屬感及安全感

成為刻在你腦海中的回憶

 

雖然年紀尚輕

但從學生時期對酒便有著深深的憧憬

成年後,急迫的想接觸關於酒的一切知識

大學時便汲汲營營,開啟了追求葡萄酒的人生

 

在酒業幾年的光陰中,曾經獲得滿滿的成就感,也曾被重重摔下

就在我差點因為先前工作環境不理想而放棄我所熱愛的行業時

因緣際會,讓我接觸到深杯子的酒

這裡的酒款是我從前幾乎未接觸過的

除了新奇之外也感到些許的緊張

說來奇怪,當我越是急切想品嘗到這些酒中的細節

卻越是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就在這裡一步一步,學習再學習

漸漸找回那份成就感與熱忱

 

而近日終於有機會品到它
它名為1758 Selección小維多
酒莊位於   Campo de Calatrava, Almagro
葡萄扎根在200年前噴發過的火山口
品種是100%的   Petit Verdot,難得一見

不同於我腦海中的火山酒,略帶鹹度且厚重
就在我以為他會給我的舌頭十足的沉重感時

一入口,它如唯美而濃郁的漿果纏繞舌上,新桶給予濃郁的香草、咖啡及堅果香氣,火山土壤帶給它的礦物與煙燻感,彷彿漫步在火山口,酒體卻是細緻得無可挑剔

莊主兼釀酒師,是位女性,她以女性的角度去釀酒,釀出的每一款酒都令人十分驚艷,發揮了火山酒的精隨,卻又讓它細膩且近人,絕對是款值得被尊敬的葡萄酒

可惜的是,莊主已決定停產此酒款,在未來可能沒有機會再遇見它,但它給予我的記憶將會永遠地烙印著。

--- Iris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