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製作撫慰酒鬼心的下酒小點(上)

起司黑胡椒豬肉乾作法

大家在年節期間有收到哪些禮盒呢?今年收到好幾盒香腸、臘腸、豬肉乾等,吃多了總是容易膩口,不妨來做個小變化,讓你的下酒菜更豐富,自己躲起來偷吃或端出來與親友們一同分享都非常合適!


起司黑胡椒豬肉乾

肉乾剪成適口大小,放上起司片,撒上些許綜合乾燥香料,進烤箱180度烤6分鐘。

等待的時間總是煎熬,從烤箱傳來陣陣的香甜蜜汁、起司乳香,趁這時候趕緊確認葡萄酒的溫度分心一下,避免口水氾濫流成河,哈!

*小小提醒:推薦的酒款適飲溫度為14.5度左右唷!


登登!我親愛的烤起司肉乾終於可以出爐了啊!

先來吃一口細細感受,烘烤後的起司散發濃郁奶香,肉乾的甜香,黑胡椒及香草香氣更為顯著,口感軟嫩舒服。

搭配 Garnatxa、Syrah 酒款,帶出多汁的深色莓果口感及辛香料氣息,什麼是邊吃邊流口水?這一味就是了(笑)

如此簡易的下酒菜,怎能不趕快動手試試呢?


-- 推薦深杯子酒款:Pur 自由純淨款  Garnatxa、Syrah、Cabernet Sauvignon




橄欖油煎風乾臘腸

橄欖油煎風乾臘腸

  • 很怕鹹味:水煮 / 臘腸先使用滾水煮約5-8分鐘,將過鹹的味道煮去
  • 保留原始:電鍋 / 臘腸放入電鍋,外鍋放0.7杯水將臘腸蒸透


平底鍋加入少許 布達馬爾它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將風乾臘腸煎至表皮金黃恰恰。

煸香的過程中,風乾的臘腸香味逐漸佔據鼻腔,再加入少許研磨黑胡椒粒提升香氣,風乾臘腸的油脂層次整個爆棚,尾巴又帶著淡淡的橄欖油草本香氣。

煎好後稍稍放涼,斜切薄片,搭配酒體年輕的 Falcata Red 跳跳糖鳥 紅酒最為合適!

一口香煎臘腸片,油脂鹹香還停留在舌上,馬上品一小口如同酒名的『跳跳糖鳥』紅酒,輕盈活躍帶著青春的果味,櫻桃、梅子、紫羅蘭花香,不過重的單寧融合台式臘腸的油脂與風乾香氣,迸發的滋味真是絕妙,讓人不禁一口肉一口酒~嘶


-- 推薦深杯子酒款:Falcata Red 跳跳糖鳥  Syrah、Monastrell、Garnacha Tintorera

-- Ivy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

留言

  1. 如果只有一般原味的肉乾,另外撒黑胡椒粒味道會不會有差?還是說只用原味也可以?會不會跟推薦的酒不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的原味肉乾,撒上一些研磨黑胡椒粒經過烘烤過程,味道會更有層次。
      若是原味也可以搭配推薦的酒款~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