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



近年來,如果你是熱愛品飲朋友(愛品飲都是好朋友),一定聽過有機,自然酒生物動力,這幾個名目。那麼這三者的差別在哪?

又該如何從中選擇最符合心中期望的風味呢?

綜觀來說,三種做法對於人工/化工藥劑、肥料都是不允取添加的。值得注意的是,對有機的規定還停留在不可以做甚麼的思維。而且像是種田,農藥在空氣中或從土地中擴散,認證就只是一個標章而已。

自然酒或自然派則遵循一個大原則:不改變、調整葡萄酒風味,強調完整呈現當年風土,唯有裝瓶前可以添加微量二氧化硫(紅酒30mg/l,白酒40mg/l),來穩定酒質。

生物動力講求靈性,能量,月相甚至星座。從初始提出類似概念的魯道夫·斯坦納(Rudolf Steiner),至今仍持續更新酒歷供理念相同的酒農們使用的瑪麗亞·滕(Maria thun)。兩者皆提出養土的概念跟其配方。

簡單來說,全宇宙的能量、活性都是環環相扣的,從種植,施肥,到陽光。

一切的一切都會反映在葡萄酒裡面。

甚至,隨著月亮變化
釀出的酒,在曆法中選擇向對應的時間品飲會凸顯出相對應的風味。

你也想嘗試日月星辰的風味嗎?

那就開瓶生物動力酒吧!

延伸閱讀

CAN SURIOL
里歐生物動力有機莊園

Maria Thun 生物動力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