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所屬 ── 甜美漿果Barbera

搖晃著鮮紅的裙襬,婀娜多姿的身影,早已深深烙印在義大利人的心中


(圖片來源:WINEDHARMA.COM)

Barbera

義大利有三大主要葡萄品種,第一為酒王酒后的完美基因Nebbiolo,第二為著名的「邱比特之血」Sangiovese,第三則是今日要為各位介紹的美嬌娘—Barbera

有人認為Barbera名稱的來源是一款果酒Vinum Berberis」,帶有高酸度,酒色深沉且濃郁,與Barbera的特徵有些類似,故以此命名。

她帶著新鮮漿果香氣,柔軟的單寧以及清脆的酸度,讓我初次遇見時,便讚不絕口。

深紅寶石色澤,在杯中閃耀著微光,適合獨飲,也適合聚會,簡單的搭配一些番茄燉飯、Margherita,就是多麼幸福的一餐。

 

(圖片來源:Pinterest)


提到Barbera,不得不提到Piemonte裡的兩大重點地區

那便是 AlbaAsti,此兩處皆為出產Barbera的經典地塊。

 

Alba,是她最耳熟能詳的產區,出產的酒款渾圓飽滿,多有李子等成熟香氣,且層次感豐富,當地法律規定,必須使用100%Barbera葡萄釀造,才可在酒標上標示Barbera d’Alba

Asti,最出名的莫過於細膩甜美的Moscato d’Asti了,而在此處釀造的Barbera較輕柔,以新鮮櫻桃與覆盆莓香氣為主,細緻輕盈,此地法規規定只需使用85%Barbera葡萄,酒瓶上即可標示Barbera d’Asti,剩餘的15%可使用其他紅葡萄品種混釀。

現今有些人為了使Barbera擁有更多的變化,會使用橡木桶讓其陳放,釀出的酒款變得更飽滿多層次,增添香料氣息,但在傳統的釀酒師眼中,Barbera還是應該保持最初那清新純淨的模樣,想法眾說紛紜。

那麼你認為呢?


/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不得飲酒 /

---Iri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