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雅各的奇蹟-朝聖者之路

 聖雅各的奇蹟-朝聖者之路


2013那年入夏,還在西班牙念書的我與朋友討論著如何在這段奇幻之旅結束前留下最深刻的映象,剛剛好,我們這群中,有人是信奉天主教的教徒,提議我們一群臭男生一起去走朝聖者之路,那是一段艱難痛苦卻又好玩的行程。



最一開始,我與三個好友最先成團,趕緊在我們各自的居住地購買些簡單的裝備及食物,這時有兩位朋友,一位是出發前才臨時決定要跟,所以裝備帶的很少,另一位是在我們到達有一個據點(Sarria)時,趕來跟我們碰面。

Sarria是從南法路線開始走到最後110公里的據點,沒錯,我們選擇了幾乎是最短的路線,但是我們必須再3天內走完,也就是第四天早上我們必須已經在目的地聖地牙哥的郊區才行,平均一天是30~40公里不等。

旅途開始時沿途會經過我們住的VALLADOLID郊區及GALICIA,這導致我們沿途幾乎只要有休息都在喝葡萄酒或檸檬啤酒,沿路的風景及平價的食物真的讓人覺得不虛此行,不過還是建議住的地方要先預訂(現在通訊很發達),不然有可能你走到據點發現都沒有床位可以休息了。



沿途也會感受到自己是不是逐漸在向海岸線靠近,涼涼的空氣、溫暖的陽光,混雜著農舍的味道及逐漸增強的鹹鹹海味,都在提醒著我們快到奇蹟的誕生地了。

一路上忍著因崎嶇山路造成的傷口不斷發出的疼痛,一個據點一個據點慢慢攻略,並且沿途也攻略了各個據點的美食,越接近聖地牙哥,越來越多種類的海鮮TAPAS,尤其是章魚,越吃到後面越覺得身體的疲勞被療癒,然後每個地區的地酒風味又稍有不同,本以為的苦行之旅,升格為美食之旅。


到了聖地牙哥後第一件事,先找教堂,因為要趕上星期天的祝福薰香儀式,那不是每天都有的,非常壯觀,然後我們找到較為舒服的旅社做暫歇修整,並且在城市內盡情的閒逛,未來我還會再來一次更長的旅途,更用心去感受這趟旅程。


-Drunker Le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