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 x 酒 x 粽

 

連綿陰雨,時至芒種,每年上演的派系鬥爭又要展開!這個時節最大的戰場無非就是粽子,無論你是支持的是南部或北部的,抑或是自家手工製作,以及公認美食吉拿夫。

https://unsplash.com/photos/LgnE31R9PGc

 

    如果能夠一種食物搭上一款酒當然,能夠成就一頓美好。不過正因為我們身處台灣這個美食百花齊放的島嶼,各地的美食都做出自己的特色,甚至各種口味的分歧。如果也能有一款對上所有口味都不會錯的酒呢?那麼這款來自DO Ribera del Duero Dominio Romano 羅馬人酒莊的Dominio Romano Camino 2018 (羅馬人之路)絕對是這個問題的優秀解答。Tinto Fino那獨特莓果桑葚黑醋栗,及平衡的酸度加上8個月桶陳,給這款酒木質調及淡淡香草,和果香交織出的焦化奶油香氣,以及乾淨的收尾。種種風味調性都跟粽子基本有的食材香氣,油質、竹葉、醬油都非常契合。

 

    一口粽子一口美酒,無論哪種派系口味出現在餐桌,都得以與這支酒相輔相成,以酒款為中心,讓所有爭辯在餐桌上交織成為交流。

    走上羅馬人之路,感受相互襯托的絕妙平衡吧!

留言

熱門文章